大家都在看
[影片] 追夢吃兩個T竟沒被罰出場?!原來拖延時間不算數,這還是歷史第一次…

台北時間1月19日,在勇士客場對快艇的比賽中,Draymond Green上演了挺少見的一幕,他上半場就已經吃到2次技術犯規,但是卻沒有被罰出場。

第二節最後還剩3.2秒,Green接Curry的助攻完成一個扣籃。當時,Green在籃框上懸掛了一段時間,結果吃到一次技術犯規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Green本場比賽吃到的第二次技術犯規,之前,他因為不滿Cousins在快攻上籃時被快艇球員犯規而裁判沒有吹哨,衝著裁判抱怨而吃到一個技術犯規。

在裁判判定技術犯規之後,所有人都以為Green得離場了。但沒想到,他在場邊短暫站了一會兒,經過短暫討論,裁判又允許他回到場上繼續打。

幾乎所有記者都疑惑了,為什麼兩個T還不被罰下?

原來,Green這次掛框的原因,是為了保護對手,這一動作不屬於「非無體育精神(non-unsportsmanlike)」違規,屬於「比賽技術犯規」範疇,因此Green不用被罰下。也就是說,理論上,選手其實有機會一場比賽吃到三個或更多技術犯規。

但其實,這的確早就寫進了NBA和WNBA的規則,如果是無體育精神技術犯規,才會受到單場2次被罰出場和單季16次自動禁賽的處罰,在季後賽懲罰更加嚴重,每次無體育精神技術犯規都會伴隨罰款。

如果是非無體育精神技術犯規,不管累積多少,都不會遭致罰下、罰款或禁賽的懲處。一般這種技術犯規大多出現在拖延暫停、防守三秒、換人違例、打碎籃板,掛框(僅限安全目的)等等的情況。

為何追夢沒有被罰下

推薦閱讀

NBA大結局了!表弟單臂暴扣怒吼強勢回歸,客場2萬人全體嗨到倒戈 (影)

公鹿老闆自曝12年驚天計畫:差點交易到Curry,要不是醫療團勇士王朝不會出現!


© Dong.tw 2019. ALL RIGHTS RESERVED.